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影響歐洲旅遊 葡萄牙周末再封城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0:13

葡萄牙是歐洲首先重開外國旅遊的國家之一,卻遇上Delta變種疫情,24號單日確診人數超過1500人,是2月以來的新高,原先從4月份開始的解封計畫得暫時喊停,這周末在包括首都里斯本的幾個地區,再次實施周末封城,出入都需要疫苗接種或是陰性檢測的證明,用更嚴格的措施希望能壓制感染的數字。而英國的Delta疫情也還持續升溫,但是旅遊業者業績掛零16個月,要求政府趕快開放國外旅遊;首相強森表示,關鍵在於完全接種的進度,有機會在這個夏天重開國門。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開始緩步解封兩個月後,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每10個新增確診者中,有至少7人是Delta變種病毒,不得已只好走封城的回頭路。

 

葡萄牙政府發言人 達席爾瓦:「如果根據4月、5月和一部分6月的解封進程,我們總是有辦法將情況控制在綠色或是黃色警戒範圍,但是葡萄牙現在處於令人擔憂的疫情層級,沒有辦法再往前繼續解封。」

葡萄牙疫情反彈的程度,官方認定已到了「紅色警戒」,24號再確診1556人,是二月底以來的新高;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從25號下午3點到28號早上6點,部份地區將再度過一個「封城周末」。

葡萄牙政府發言人 達席爾瓦:「我們指的是阿布菲拉、里斯本和塞新布拉。」
 

民眾在周末進出,需要持有病毒篩檢陰性或是疫苗接種的證明,期間區內所有餐廳、咖啡座,還有非餐飲業的商店,下午3點半後都必須關門,超市和雜貨店也只能開到晚上7點。

葡萄牙政府發言人 達席爾瓦:「如果以國家衛生部門的角度來看,我們當然離真正的危險底線還很遠,但是目前我們確實在新冠肺炎住院率和加護病房的使用上有所增加。」

葡萄牙疫情的升溫,和對歐盟以及英國開放旅遊有關,現在變嚴格的防疫措施,將會每周進行評估,直到疫情緩和。

英國變種病毒持續發威,24號單日新增超過1萬6千人確診,不過旅遊業者已經無法再等,23號,包括導遊、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等等,聚集在街頭,要求政府開放國外觀光客旅遊。

英國旅遊業從業者:「作為一個旅行社業者,我們要對政府傳遞的訊息就是,請傾聽我們特殊的情況。我們沒有辦法賺錢,直到有人來旅遊,而沒有人旅遊代表16個月沒有收入。」

過去英國政府沒有給出明確的回應,終於在24號稍微透露未來計畫。

英國首相 強森:「我認為整個第二劑施打的過程,提供了再過一陣子,我們準備要重啟旅遊,一個很實在的前景。不過關鍵是目前我們有約81%的人打了一劑疫苗,60%打完兩劑。我們做得很好,關鍵就是,大家趕快來打第二劑。」
 

英國首相強森的一番話,顯示重開旅遊已經在醞釀,完全接種比例的提升,不只能實現完全解封,也是打開國門的敲門磚,有機會讓旅遊業者如願在這個夏天重啟經濟價值達450億美元的產業。

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我們希望可以真的開放,例如我們知道有很多人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完全接種,代表你或許有機會不用強制隔離。」

而對於想要到國外度假的英國民眾,政府也表示理解渴望「真自由」的心情,有機會再進一步開放,讓完全接種的英國人,從旅遊警戒第二級「黃色名單」上的國家回國後,不再需要隔離10天。

英國運輸大臣 夏普斯:「而還是有一些不同的問題,需要先被釐清,但是我們希望讓人民知道,這些都是我們積極關注的,只是最快也要到夏天稍晚才會執行。」

政府頻頻預告,讓英國今年夏季越來越值得期待,而旅遊清單也持續更新,最新的「綠色名單」有了新的成員,包括馬爾他、西班牙的馬約卡島和巴利亞利群島,還有葡萄牙的馬德拉群島,以及加勒比海上的群島等度假勝地,上升到17個國家與地區,將從30號凌晨4點起生效。
 

搭上這波夏季解封潮的,還有南歐的希臘,24號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因當局認定疫情稍緩,街上已經可以看到摘下口罩的人潮,呼吸來自愛琴海微風吹拂的新鮮空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Delta#變種#英國#葡萄牙#旅遊#歐洲#隔離#綠色#西班牙#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116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