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戀上華人烤豬王子」馬來烘焙公主的抉擇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0:06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新加坡在疫情爆發前曾是國人喜歡的旅遊地點,尤其是美食更是讓人難忘,而一部新加坡喜劇,就用獅城多元的美食文化,帶出一段跨種族與信仰的愛情故事。華人烤豬王子與馬來烘焙公主陷入熱戀,卻因為家族背景差異,而發生許多笑料,也讓戀情頻受波折。

電影《媽哩媽哩烘》:「我教你如何做...清真豬肉。」

 

夭壽喔,穆斯林不吃豬的,問題是,大叔他兒子阿文和一個穆斯林女孩莎拉卻看對眼。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的表情讓人猜不透。就好像是...」
電影《媽哩媽哩烘》:「晚娘臉嗎?」
電影《媽哩媽哩烘》:「晚娘...」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雖然第一印象不太好,但就像英國女作家珍·奧斯汀後來改名成《傲慢與偏見》的第二部作品《第一印象》,主角經過一段時間的深入相處後,男孩就會明瞭女孩並不晚娘,女孩也會發現男孩既不白目。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先把頭上那東西(頭巾)拿掉。」

也不機車。

電影《媽哩媽哩烘》:「讓她穿得更有色彩。你覺得怎樣?」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要走花俏修女路線?」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這部新加坡電影,編劇兼導演是馬來人雷米沙里,製片則是華人何伯乾,藉由異族戀愛描述一段文化衝擊與交融的故事。

電影《媽哩媽哩烘》:「卡士達醬應該要像北鼻的屁屁軟Q。看見沒?」

 
女主角莎拉是個活在馬來名廚母親西蒂·馬斯特拉陰影下的烘焙師。

電影《媽哩媽哩烘》:「我幹嘛跟一個學生學,我應該跟西蒂主廚學。」

為了證明自己有別於母親的烘焙才華和見解,她找了華人兼職攝影師阿文替她的YouTube教學頻道拍攝影片。

電影《媽哩媽哩烘》:「這跟令堂的作法有甚麼不同?」
電影《媽哩媽哩烘》:「我媽會加一點酥油來讓它酥脆,但我的是百分之百純奶油。」

蛋糕是化學變化,而莎拉和阿文之間也起了化學變化,只是,他們中間存在一個巨大的阻礙。
 

電影《媽哩媽哩烘》:「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華人和馬來人拍拖有什麼問題?」

異族通婚不稀奇,讓阿文難以啟齒又深深覺得前景坎坷的是...

電影《媽哩媽哩烘》:「阿文,你父母是做什麼的?」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的家在賣豬肉的。豬肉!豬肉!豬肉!」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熟食中心裡面有賣客家擂茶、有賣標榜不含豬肉和豬油的蔬果沙拉--囉雜(Rojak),還有海南雞飯啊,為什麼偏偏阿文家就要賣穆斯林連碰都不能碰的燒豬呢?

電影《媽哩媽哩烘》:「真是悲劇啊,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
電影《媽哩媽哩烘》:「求阿拉原諒。」
電影《媽哩媽哩烘》:「只不過在這個版本中,你的茱麗葉信回教,戴頭巾。而你這個羅密歐...,則是剁豬肉的。」

莎拉公主在得知真相後,陷入天人交戰,尤其是當她的身邊出現一位高富帥的穆斯林追求者。

電影《媽哩媽哩烘》:「我剛好路過,想給你個驚喜...」
電影《媽哩媽哩烘》:「剛好路過嗎?」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對於台灣觀眾來說,觀看這部電影趣味十足的地方,在於貼近我們不是太熟悉的馬來文化。

電影《媽哩媽哩烘》:「頭巾姊妹,這是麥克風。」
電影《媽哩媽哩烘》:「有沒有搞錯?叫我姊妹耶?」

老兄,Kakak姊妹,可不能亂叫喔!

電影《媽哩媽哩烘》:「頭巾姊妹,可以介紹一下材料嗎?」
電影《媽哩媽哩烘》:「我在融化椰糖...」
電影《媽哩媽哩烘》:「既然他叫你『姊妹』,你就叫他『兄弟』。」
電影《媽哩媽哩烘》:「不行!。」

就像韓文「歐巴」不能亂用,只限於莎拉暱稱阿文一樣,馬來女孩稱呼不是親兄長的男性「abang」也會招來對方「小姐對我有意思」的遐想喔!

電影《媽哩媽哩烘》:「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想跟誰...親親?」

莎拉必須抉擇,而無論是馬來家庭或是華人家庭,都有最難以忽視的力量要正視。

電影《媽哩媽哩烘》:「媽當然要了解你未來的丈夫。」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問東問西的,有完沒完啊!」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挑丈夫,可不能傻乎乎的。」
電影《媽哩媽哩烘》:「最好是你不要把麻煩帶回家裡喔,你答應我啊,不要再見她。」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劇照/聯影電影 提供

阿文與莎拉,「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母親節前夕,這部溫馨喜劇上映,六月還將在台北101觀景台「天空影展」特別放映。

新加坡演員 韓淑分:「你搶走我兒子。」
新加坡名廚 西蒂馬斯特拉:「你搶走我女兒。」

新加坡名廚西蒂·馬斯特拉應邀客串扮演自己,和女兒、同時也是新世代名廚莎拉·愛麗芬攜手演電影。不過西蒂主廚強調自己現實裡不是虎媽,擁有一半華人血統的她,也很能理解兩位主角的處境。

電影《媽哩媽哩烘》:「應該在齋戒月那段期間結婚,不是,他們才不會吃得這樣多。」

阿文的爹,你怎麼那麼吝嗇啊!

電影《媽哩媽哩烘》:「你知道他們紅包包多少嗎?最多是10塊5塊啊。」

原來穆斯林包紅包,金額都是意思意思,這場橫跨文化與信仰的新世代婚姻,究竟還能迸發出多少笑料呢?

電影《媽哩媽哩烘》:「新郎新娘依偎在一起。」
電影《媽哩媽哩烘》:「要是我能再結一次婚就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媽哩媽哩烘#異族通婚#馬來人#華人#文化融合#牛車水#甘榜格南#哈芝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9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