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王中的歌王! 陳奕迅曾萌生退意


發佈時間:2019/01/12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3:14
圖/TVBS
圖/TVBS

陳奕迅曾拿下三座金曲歌王,被稱為E神,大家都覺得他很會唱,不過陳奕迅卻曾經想要退出歌壇,甚至還經歷過倒嗓危機。休息後,陳奕迅還是不斷創作,希望透過音樂讓更多人感受到他的人生經歷。

圖/TVBS

 
第29屆金曲獎頒獎人方大同:「陳奕迅。」

歌手陳奕迅:「真的沒有想過。」

第14屆金曲獎頒獎人伍佰:「陳奕迅。」

 
第26屆金曲獎頒獎人林俊傑:「陳奕迅。」

會被稱為E神,陳奕迅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入圍過九次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和王力宏同為第一,和歌手殷正洋同樣拿到三次歌王,是金曲紀錄保持人。

歌手陳奕迅vs.記者:「好我現在,今天走路都這樣子有風了是不是。」

雖然是開玩笑這樣說,但陳奕迅看似順遂的歌壇人生,也有高低起伏。

陳奕迅《望月》:「任你我各自困擾。」

1995年陳奕迅報名參加歌唱選秀比賽,一舉奪下冠軍,但他不是靠運氣,在英國金士頓大學念建築時,同時修了四年的音樂課程,還考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聲樂證書,這也是業餘最高等級,而踏入歌壇,似乎是有點賭氣。

歌手陳奕迅vs.主持人張小燕:「我先說的,哎呀,我參加今年,肯定跟他可以比較的,可以比較一下,我說肯定可以,肯定拿第一這種話,我就無名火起,好,我明年就肯定要參加。」

 
年少時的輕狂,成就了未來的歌王,但剛出道,陳奕迅的好歌喉,並沒有受到廣大迴響,叫好沒叫座,但真金不怕火煉。

圖/TVBS

陳奕迅《幸福摩天輪》:「天荒地老流連在摩天輪。」

歌手陳奕迅:「因為其實我剛開始香港的時候,大家最會說最會講的一首歌,就是幸福摩天輪,幸福摩天輪是九九年,然後到兩千年,零一零三年,都還是說這首。」

能紅一首歌,其實已經不簡單,而在陳奕迅轉投英皇娛樂旗下,不少口水歌,在香港大紅,也打開台灣市場。

陳奕迅《明年今日》:「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床褥都改變。」
 

許多經典歌曲,還推出國語版。

陳奕迅《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陳奕迅《K歌之王》粵語版:「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陳奕迅《K歌之王》國語版:「所以我明白,在燈火闌珊處為什麼會哭。」

陳奕迅《富士山下》:「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陳奕迅《愛情轉移》:「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陳奕迅《紅玫瑰》:「是否說愛都太過沉重。」

陳奕迅《白玫瑰》:「得不到的從來矜貴。」

歌手陳奕迅:「很多人跟我說陀飛輪,浮誇。」

陳奕迅《浮誇》:「你叫我做浮誇吧,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歌手陳奕迅:「我還是有很多,讓人記得的歌,但其實我有更多的歌,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所以我會特別去,有機會就推廣。」

陳奕迅《床頭燈》:「我慶幸我走在一條,不完美的道路,認清我們多渺小,多麼脆弱。」

歌手陳奕迅:「在一個演唱會,可能就這邊又插一首,那邊又偷偷插一首。」

陳奕迅喜歡自己的每一首作品,笑說舊歌大家都還不會唱,為什麼要一直出新歌,而E神唱現場的魅力,讓巡演門票場場秒殺,歌迷看不出來的,其實某些巡演,陳奕迅唱得並不開心。

圖/TVBS

歌手陳奕迅:「香港的那25場。」

陳奕迅《今天只做一件事》:「慢慢地邁向聽朝,靜靜地懷念昨日,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歌手陳奕迅:「有一些狀況發生了,就讓我覺得,又蠻沮喪的,就讓我覺得我打擊蠻大的,然後但是我的秀已經開始了,就繼續做,那後來我就想,原來這個舞台,後來我發現原來舞台的設計,是會影響到我。」

歌手陳奕迅:「見到你們的樣子有笑,我就會很開心很開心,謝謝你們。」

陳奕迅《與我常在》:「在一起與你工作。」

歌手陳奕迅:「因為我自己一個人的範圍很大,是因為設計的問題,讓我覺得,哇,我好離大家都很遠,就變成好像我在孤島上面。」

陳奕迅《主旋律》:「旋律牽引著弦樂。」

歌手陳奕迅:「做一個秀可以很簡單,譬如說我是沒有舞台的,譬如說在小巨蛋,我都沒有舞台,我就坐在地板上面唱,所以呢,可以啊,那樂隊都在下面,那觀眾要怎麼看,可能有一些。」

說是天馬行空,但E神像是逐夢家,站在台上的他更像是有著,神奇魔力的指揮家。

陳奕迅《富士山下》:「為何每晚都有這樣的一群人,在這裡吵鬧。」

舞台上機智幽默,時而表演浮誇讓人驚喜,情緒一來跟何韻詩在舞台熱吻 。

陳奕迅《愛情轉移》:「好讓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拿手招牌歌出槌時,E神滿懷愧疚。

歌手陳奕迅:「一定要重唱,不可以,對不起對不起。」

歌手陳奕迅:「所以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本來哇,好開心,一到谷底的時候就,沒辦法再下去了,那就留在那邊了,過了現在回看,就覺得 蠻好玩的。」

過去陳奕迅,還曾發生過倒嗓事件,龐大的宣傳和演唱,讓他急性聲帶發炎,之後緊急暫停所有活動。

歌手陳奕迅:「零六年,我年頭出了一張,就是生命延續 Life Continues,我女兒當封面那個寶寶的,我出完那個專輯,再做那個Get a Life演唱會,做完之後我就覺得,我可以休息了,我可以不做了。」

陳奕迅《好久不見》:「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

說著想要休息,但陳奕迅又說,就算放假,也是在家看影集,好像還沒有找到一個新的目標,所以還是會繼續唱下去。

陳奕迅《今日》:「抬頭吧相信愛你便能飛,敢交出你會創出傳奇。」

如今陳奕迅也自己開了一間音樂創作公司,當自己的老闆,更能無拘無束,天馬行空的唱,儘管常常喊著,這是最後一張專輯,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這樣,才全力以赴,讓每首歌都成為經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陳奕迅#歌王#金曲#歌壇#經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74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