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擠!九份公車站標示不清 遊客排隊動線亂

記者 藍于洺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9:12

新北市九份老街到了假日,總是擠滿人潮,但是就有民眾發現,當地公車路線標示不清,排隊動線亂,另外像是英文的標示不明顯等等,也常常讓外國遊客看了霧煞煞,對此,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假日都會派員到現場協助疏通遊客。


 
客運、公車一到站,所有人立刻上前衝,左右兩邊都有人卡位,宛如擠沙丁魚,而且公車要開去哪,動線也很亂。

民眾:「不知道排頭在哪裡?也不知道尾巴在哪裡?」

這裡是遊客很愛跑的九份老街,但逛完街要搭公車、客運離開,候車亭行程大亂鬥,搭乘不同路線的遊客,全混在一起。

 
記者吳姝叡:「來到九份的公車站,雖然上面有告示,地上也有畫線,可是這個地方空間比較狹窄,如果遊客一多的話,大家很難好好來排隊。」

上方的告示,雖然有寫往台北和基隆,卻沒詳述停靠地點,而且沒抬頭也不會發現,就連公車路線,也只有幾個大站牌,才特別標註英文,而且字相當小,若是第一次來玩的外國遊客,恐怕也是有看沒有懂。

圖/TVBS

泰國遊客:「亂,很亂,就好像沒有排隊。」

民眾:「就明明不是排965路線,然後是1068路線,然後他看965來,就直接從前面直接插隊上去。」

算一算,光是這個車站,就有7個不同路線的公車,或客運會停靠,但是站點,只有一格,後方還是計程車招呼站,空間被擠壓,而且也沒有看到相關單位,協助指揮。

附近攤商:「他們都不知道,這排是排台北的,還是瑞芳的。」

附近攤商:「他們都擠在同一個時間,大概1、2個小時而已啦!」
 

圖/TVBS

當地店家,看法不一,對此,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因應假日遊客較多,公車業者會派員,到現場指揮交通,協助輸通觀光人潮。

只是在沒有人指揮情形下,若標示不完整,或不醒目,恐怕也容易造成插隊,或是外國遊客,看了霧煞煞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瓜石#九份#新北#公車#排隊#插隊#台北#基隆#老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66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