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綱爭議/反課綱衝突升溫 學生上火線、焦急父母心


發佈時間:2015/07/3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反課綱爭議升溫,抗議群眾在週四半夜衝進教育部,堅持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並撤回課綱,今天(週五)下午,吳思華出面與學生溝通,仍然沒有獲得共識,民眾持續守在教育部,現在這個僵局該如何解決?除了衝撞,有沒有更好的方式?


抗議民眾:「撤回黑箱課綱,大林生日快樂。」

翻過圍牆、拉倒拒馬,反課綱民眾在週四半夜佔領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周天觀:「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

推開爸爸,又推媽媽,反課綱抗議現場爆發「家庭衝突」,這對父母是周大觀基金會的創辦人,他們擔心兒子受傷,所以前來尋子,而他就是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

反課綱學生周天觀:「你先不要碰我,先不要碰我,你們兩個都一樣,先不要碰我。」

反課綱家長周天觀母親:「我沒有要碰你,我已經陪你很久了。」

打父親嗆母親,這叫人情何以堪,周家人的case只是個縮影,反映的是更多家長心中的不安,不讓他去?人家不聽你的,讓他去了,又怕心頭肉會受傷。

反課綱家長:「(他說)你不要擔心我,因為我做出讓你擔心的事情,我就是不孝,像昨天我就落淚了,現在我講也都落淚了,後來他(孩子)跟我講之後,我就讓他來了,忠孝不能兩全的時候怎麼辦呢?」

怎麼辦?內心千迴百轉,有不少家長乾脆也舖上地墊,跟孩子一塊或躺或坐在教育部前。

反課綱家長:「其實我的內心也很糾結,我孩子來這邊,但我又很擔心他的安全的問題。」

年輕的孩子站上火線,焦急的卻是天下父母心,究竟這場課綱爭議,有沒有更兩全的解決途逕?

抗議民眾:「我們要求你立即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下台真能解決問題嗎?回顧過去10年換了5任教育部長,任期短命,快如走馬燈,讓原本應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大政,走得崎嶇顛簸,就拿這次的課綱爭議來說。

政大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教育部也號稱有召開公聽會,但公聽會就是那種聊備一格的,盍各言爾志,然後講完了也沒有做任何的決議,也沒有會議紀錄,甚至之前是不公開的。」

事前資訊透明公開,以及參與式的協商式對話,取代上對下的回應跟說服,會不會更有成效?而不是像現在衝撞受傷,陷入僵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課綱#教育部#抗議#吳思華#周天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