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縣長張花冠 火龍果園替青農證婚


發佈時間:2017/07/2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4:33

嘉義縣長張花冠7月6日前往太保市參觀由3對退休校長檔夫妻經營的火龍果果園,雙方就農業經營與實務進行對話;張花冠不但幫農場取名「夫子果園」,還替其中一對退休校長7日即將辦理結婚登記的兒子呂昊人和媳婦陳宛彤,舉行一場火龍果園下的即興式證婚儀式,讓這對青農倍感窩心。


3對在50歲初頭就選擇退休的校長,相約退休後當農夫,他們在太保市買下9分面積的農地,分割成3份,以無毒的草生方式種植火龍果。

對於這幾位孔夫子級的初農,張花冠特別感興趣,形容他們的決定和務農過程很痛快(很痛苦,很快樂),6日以農婦裝扮登門拜訪,雙方頂著烈陽,就坐在果園下暢談「農業經」。


 
農場主人之一的李榮善說,50幾歲還有能力這樣子勞動,如果等到60幾歲才退休,就沒體力了;果園長120公尺,每天都要走上好幾回,身體變健康了,但是當起初農很辛苦,因為不曾走進農田,即使上了農學院的課,常常還是聽不懂。

李榮善說,為了友善大地,學習與土地相處,選擇無毒生產農作,每天早上都要抓蟲,累了就不抓,還好有退休俸,所以沒壓力,但一般農民就無法像他們這樣輕鬆了,因為生活有壓力,如果沒有生產規模和利潤,農民如何維持生計。

張花冠認為,縣府開辦的農學院,師資優異,由農業改良場和嘉義大學針對嘉義縣農業現況設計課程,對農民幫助很大,但課程可以考慮分級,如開設幼稚園級班,提供初次踏入農事的民眾最基本的常識,如植物病理學、營養學和病蟲害防治知識,讓他們的從農之路不致於因遭遇太多挫折而放棄。


前校長呂其福和王靜文這對夫妻檔的兒子呂昊人大學外文系畢業後,放棄助教工作,返鄉務農,她和另一半陳宛彤高中相識至今,7日將辦理結婚登記,張花冠6日在火龍果園為他們證婚,預祝這對青農能在農業闖出一片天,成為嘉義縣精緻農業的佼佼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花冠#嘉義#縣長#火龍果#證婚#夫子果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3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