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與新能源汽機車輛引領潮流 高階零組件多是MIT!


發佈時間:2017/04/24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21:27
 行競科技展示全電動賽車Miss R,首度亮相即造成轟動。
行競科技展示全電動賽車Miss R,首度亮相即造成轟動。

「智慧化設計」已經是許多領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汽車與機車產業,紛紛導入智慧化技術。在剛剛閉幕的汽機車零配件四聯展,智慧與新能源車輛引領潮流,展場內可見許多廠商推出提升安全駕駛、智慧功能輔助、提高效能與節能的產品與技術,以及車聯網。而且在會場中不難發現,許多行銷全球的高品質汽機車零組件,其實都是來自台灣!

圓滿閉幕的2017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及「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四大聯展,國外買主數首度突破7,000名,共有來自129國的7,037名國外買主參觀,前10大來源國(及地區)依序為日本、中國大陸、美國、馬來西亞、泰國、韓國、香港、新加坡、菲律賓與印尼。

 


圖片:日本訪客參觀創新產品獎得獎展示區。
本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等4項聯展的最大亮點是「智慧車輛」與「新能源」,展場內可見許多廠商推出提升安全駕駛、智慧功能輔助、提高效能與節能的產品與技術,例如:結合手機APP與車聯網技術,可以掌控油壓避震、胎壓偵測、引擎轉速與溫度等車況,以便提升行車安全;或者藉由多項輔助系統與器材,提供給駕駛最全面的資訊,例如:即時路況、周遭障礙警示等。
 

光陽發表新作「Noodoe」 導入車聯網技術

不只有四輪汽車走向智慧化,機車也開始引進車聯網技術。光陽工業利用本次機車展,將結合車聯網的新款機車「Noodoe」首度在臺灣發表。在新能源車輛方面,最受注目的莫過於行競科技的電動賽車「Miss R」,該車為世界首創兼具賽道與越野駕駛功能的超級跑車,在本屆電動車展中亮相,所使用的零組件超過60%來自台灣,包含自行開發的液冷式模組化電池組技術,「Miss R」可謂是這次展覽,最受業界討論的話題。

 


圖片:國外參展商向買主介紹產品。
四聯展一向吸引許多國外優質買主前來,有鑑於台灣生產高品質的汽車零配件,亞馬遜(Amazon)全球開店業務美國代表首度前來參觀以尋求臺灣合作對象;墨西哥汽車零配件大進口商Refaccionaria Rogelio表示,臺灣廠商最珍貴的資本就是可靠,因此隔6年後又再來臺參觀汽配展,希望與臺灣廠商繼續合作;日本PANASONIC及TOYOTA、MAZDA、NISSAN等車廠也派員來了解台灣車用電子新產品現況,以評估未來採購需求。此外,馬來西亞及墨西哥等國的汽車零件進口商公會也組團前來觀展採購產品。


圖片:聯合採購洽談會 買主與廠商洽談熱絡。
多家參展商也都傳出好消息,多次參展的特奈橡膠表示,汽配展的國外有效買主之密集度高,本次接觸到許多來自美國、俄羅斯與中南美的買主;車電展廠商峰鼎大力稱讚展覽成效,表示今年日本與美國買主較上屆明顯增加;首度參展的國外廠商,例如來自馬來西亞的Jeb Auto與APM以及泰國潤滑油公司PTT,對成效感到滿意,肯定台北汽配展的國外買主素質高且國別多元,都表示明年規畫擴大展示面積。

展覽期間舉辦的汽配售後市場與電動車產業論壇與市場報告會亦大獲好評,場場爆滿,其中由日本電氣自動車普及協會(APEV)分享的日本汽車產業新變革、外來汽車科技思考方向與自動駕駛發展等主題最受到業者歡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谷阿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10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