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黑」陳建良奇蹟式翻盤 奪亞洲第一藍衫!


發佈時間:2017/03/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8:19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前)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前)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收兵!台灣前勁車隊「魔鬼教頭」徐瑞德運籌帷幄,「小黑」陳建良奇蹟式翻盤,總排名躍居第十並搶走亞洲第一藍衫,成為環台賽升級2.1級後,首位穿上藍衫的本土車手,也獲頒720「金將戰」特別賞。

這項比賽30日進行最後、也是最長一站屏東站比賽,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大家長身分,歡迎來自全球五大洲的21支車隊到風景秀麗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競輪。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前)勇奪亞洲第一藍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今年環台賽全程682.11公里,其中第五站屏東縣站198.8公里最長一役,起點在屏東縣政府,途經大鵬灣跨海大橋,終點設在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對已歷經近484公里競輪的車手來說,是體力、耐力、毅力和衝線技巧的終極考驗。決戰大鵬灣劇情精采絕倫,出發後27公里,七人領先集團成形,其中以台灣前勁隊陳建良總排名14最佳,其他六人擔心陳建良會引來主集團人馬的追擊,開始排擠「小黑」陳建良,「他們一直要我退回去主集團。」

台灣前勁隊陳建良是 2017環台賽金將戰得主。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陳建良說:「我怎麼可能退?我已經嘗試攻擊五、六次都失敗,這一次好不容易成功突圍,而且原先的策略就是要我拚第一個衝刺點,必須要搶到分數獲得減秒,並守住原本的藍衫日本愛三隊早川朋宏,跟著主集團進終點才有機會翻盤。」就這樣,「小黑」陳建良耐住性子不理會排擠,勇往直前,還得時時提防不被其餘六人「作掉」,前勁隊教練徐瑞德苦笑說:「有幾次他差點被甩掉,其中一次最危險,替他捏把冷汗,還好最後有咬住,並在第一個衝刺點成功達陣。」
 

七人領先集團一路領先到80公里處,一度和主集團相差五分鐘左右,搶下第一個衝刺點冠軍後,陳建良退回主集團,「反正也不受領先集團歡迎,加上最重要的任務有完成,就先回主集團調整再看狀況。」

環台賽第五站車隊衝終點畫面相當壯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陳建良同時也是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自2012年升級2.1以來,第一位穿上亞洲第一藍衫的台灣車手,最後一天逆轉勝的精采過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資深教練 蔣光燦說:「徐教練的策略運用得實在太成功了!請大家給他一個讚!」
最終一樣出現大集團衝終點畫面,英國神鷹隊澳洲籍車手布倫頓卡到較佳位置拿下單站冠軍,前67名車手成績同為4小時41分23秒,妙的是,黃衫最後落入沒拿過半個單站冠軍,總成績16小時05分19秒的日本右京隊班哲明手中。
英國神鷹隊布倫頓是衝刺型選手,曾經拿下環韓、環海南、環日本單站冠軍,也是今年環台賽桃園站第三名,布倫頓表示,能夠在最後一站封王很開心,亞巡賽是他最喜歡的舞台,「生涯重大勝利都在亞巡賽獲得,亞洲是我的幸運地。」

環台賽第五站,英國神鷹隊布倫頓勇奪單站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日本右京隊班哲明雖未拿下任何一個單站冠軍,但最後仍將黃衫打包,這種狀況並不多見,對班哲明來說也是頭一遭。「我的第一件黃衫是在環熊野拿到,但那次有搶到單站冠軍,能夠在沒拿任何一站情況下稱王,歸功車隊策略成功。」班哲明同時也是本屆環台賽的登山王。

環台賽第五站,車隊行經稻田。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衝刺王落入拿下第一、四站單站冠軍的美國依盧密隊艾德溫手中,封號是「印第安納瓊斯」的艾德溫雖早已是哥倫比亞國家英雄,但這次來台大受歡迎,讓他受寵若驚,「感覺真的很棒!」

 
環台賽第五站車隊陣仗相當壯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團體總冠軍落入比利時席貝爾隊手中,台灣前勁隊單站團體排名第四,總排名第九,雖未達到賽前期望的前六名目標,但能夠奇蹟式地逆襲,全力合力幫陳建良搶走亞洲第一藍衫,已難能可貴,表現值得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車#環台賽#UCI#Tour De Taiwan#藍衫#陳建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12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