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環台第2站新北市 英神鷹車隊詹姆斯 奪單站冠軍


發佈時間:2017/03/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7:39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27日進入第二站「新北市站」賽事,在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開賽!市長朱立倫擔任第二站鳴槍嘉賓,並為來自來自32國共21支勁旅加油打氣。他鼓勵自行車選手在力拼好成績的同時,也別忘欣賞沿途新北市大自然之美。新北市站由英國神鷹車隊車手詹姆斯,以2小時41分50秒搶下單站冠軍。他說,這是生涯最重要的一場勝利。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全程共682.11公里。回顧第一天(26日)台北站賽事,受到天氣影響,頻頻出現狀況。好家在開賽第二天,天氣不錯,陽光燦爛。但缺點就是風勢不小,且風向變化大。對參賽車手們來說,就必須經常變化位置,迎接挑戰。

 

車隊從新北市站的漁人碼頭出發,沿北部濱海公路經三芝、石門、金山、野柳、萬里至澳底折返白沙灣遊客中心。第二站全程路段114.67公里。從等高線圖觀察地形,與開賽首日的一路平坦相比,新北市站路況起伏較大,有一個三級坡,還有一個二級坡,為比賽增添許多難度。其中萬崁公路的部分,爬升難度有挑戰。

朱立倫說,新北市站挑戰性十足,讓選手們除了考驗自身體力、耐力、毅力外,也可藉此機會,把臺灣北海岸美景盡收眼底。同時,他也鼓勵民眾把騎自行車當成運動,多來北海岸騎車,除了強健身體,也能體驗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今年環台賽最大的突破和創舉,是首次挑戰網路全程直播賽事,歐洲體育台也將以20種語言播出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精華,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去年拿過全英錦標賽計時賽亞軍的詹姆斯,在最後5公里階段,本來落後美國衣盧密車隊的選手賽門。接著,他在2名隊友的協力下發動快攻衝刺。由於詹姆斯是計時賽車手,對自己的短程衝刺能力非常有信心。果然,他在最後一公里時,借著順風優勢,第一次在2.1級賽事拿到單站冠軍。
 

28日第三站將到桃園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環台賽#UCI#新北市#Tour De Taiwan#新北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06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