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池上米創新料理 米鬆餅、米花捲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3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01

台東的池上米遠近馳名,現在當地農會又有米食新創意,研發出了米穀粉,搭配西點的料理方式,可以做成米吐司、米鬆餅等,不只保留了米的營養價值,吃起來的口感也比以往麵粉做的西點要更香更Q,更重要的是幫米食創造了新的商機。

將雞蛋打散加入牛奶和奶油,接著倒入的不是麵粉,而是台東池上米做成的米穀粉。業者:「鬆餅機要先預熱,然後鬆餅的麵糊大概八分滿。」

把攪拌均勻的麵糊倒進鬆餅機,3、4分鐘後夾起兩面烤的金黃鬆餅,接著在圓盤裡擺上生菜和米冰淇淋,最後淋上醬汁,就完成了獨特的米鬆餅。顧客:「咬起來,它的那個口感有米香味,那跟麵粉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的特色就是比較Q的感覺。」

大口咬下鬆餅,味道確實不同,因為以往的鬆餅是麵粉做的,但這個卻是米做成的。蛋捲師傅:「下一湯匙。」

米穀粉除了可以拿來烤鬆餅,也能拿來做蛋捲,池上農會為了推廣池上米,現在還研發了池上米穀粉,不但保留了米的營養價值,還將它融入烘焙元素,做出了米吐司、米花捲等點心,顛覆了以往米是當飯吃的印象,開拓池上米的新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池上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4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