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視工程品質 台中市舉辦首屆公共工程獎


發佈時間:2021/10/19 10:00
圖/市長盧秀燕
圖/市長盧秀燕

奠定國際競爭力基礎的重要建設
城市的建設,是強化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公共工程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堅毅態度,讓原本許多停滯不前的建設露出曙光,2022年更躍升為「建設起飛年」,三大領航建設起飛,蓄積城市躍進與發展能量。為彰顯台中市政府重視公共工程品質的重要性,今年首度舉辦公共工程獎評比,期望透過輔導與評鑑的過程,挖掘潛藏的都會能量。

 
圖/市長視察工程



圖/市長盧秀燕


台中近年城市發展快速,民眾可以從台中的公共建築中細細品嚐台中市的發展軌跡,不論是伊東豐雄的國家歌劇院、妹島和世的綠美圖或隈研吾的臺中巨蛋,在這些國際級的建築設計中,展現了新與舊的連結、現實與理想的平衡,更可以看到豐厚的在地文化融入建築的雋永刻痕。城市的建設亦是強化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台中市府公共工程團隊近年屢屢獲獎,除行政院舉辦之金質獎外,更在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中刷新得獎紀錄,勇奪17獎項,故市長盧秀燕今年籌辦台中首屆公共工程獎更為當務之急,除了表彰提升工程品質績效卓著的單位及人員,同時也為公共工程建設豎立起最具指標性的榮耀標竿。
 

圖/台中首屆公共工程獎獎座


今年台中首屆公共工程獎獎座粉墨登場,以「淬鍊不凡,經典永傳」為題,特別以黑花崗為基底的獎盃,象徵著公共工程為城市經濟與建設的重要基礎!將猶如時間切片的波形立面,於作品中央一層一層堆疊而起,呈現台中市進步的軌跡,砌起城市的光榮面貌,要繼續為台中市民帶來更美好的台中,落實「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
 
#時間#民眾#台中#經濟#政府#人員#行政院#中央#紀錄#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294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