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產崛起!陸3到5線城市 電影院爆炸成長

記者 陳相如 廖雅玉 / 攝影 柯勝雄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電影院未來3年將出現爆發式成長,主要是大量崛起的中產階級,讓大陸三、四線城市開始瘋狂蓋電影院,究竟大陸電影廳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吸引大家?除了主題式,還有3D視覺和音效,讓中產階級覺得花600元台幣看一場電影、放鬆一下很值得!

《捉妖記》大陸製作的奇幻电影,創造200多項大陸票房記錄。《美人魚》周星馳執導的愛情喜劇,短短一個月瘋狂吸金165億台幣,而您一定很好奇,什麼原因讓大陸老百姓肯花錢上影院。

TVBS記者廖雅玉:「大陸興起了一波電影院的擴建潮,截至2015年年底為止,總共就有6千多家,競爭這麼激烈怎麼吸引消費者,拿這家電影院來說,旁邊裝潢走的是復古風,這裡還擺有各種年代的電影海報。」

除了主題式電影院外,大陸電影票價普遍比台灣貴,例如《我的少女時代》票價100元人民幣,相當於500元台幣,《飢餓遊戲3》3D票價120元人民幣,相當於600元台幣,但是拜大陸手機APP發達所賜,網路訂票通常可以打個8、9折,年輕人很買單。

電影工作者鍾明非:「爆炸性的成長其實就是因為三級、四級、五級的城市,都開始大量興建新的電影院,得小鎮青年者得天下。」

電影廳裝潢和台灣差不多,小吃也不外乎爆米花可樂,但大量崛起的中產階級,卻足夠讓大陸的電影市場每年增速30%,預計3到5年內將擠下美國,成為全球電影市場龍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院#中產階級#票房#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7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