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H7N9變異株出現抗藥性 別買活禽


發佈時間:2017/02/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15: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昨天表示,中國大陸廣東2例H7N9型禽流感病毒變異病例出現抗藥性,在禽類出現高致病性,現在不要買活禽。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在昨天舉行的第13屆國際絡病學大會上,鐘南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最近發現的2株病毒變異株在禽類出現高致病性,按現在的情況來說,最關鍵就是要預防、防控,從源頭來解決。不要做活禽的交易,也勸導市民不要去買活禽。

 

鐘南山表示,變異的病毒株對人是不是有更強的毒性,或是有更高的致死率,以及是不是在人群裡有更高的傳播率,現在還沒有準確的結論。

鐘南山表示,這個變異出現2個特點:一是原來的H7N9是低致病性,以前H7N9在禽類是不發病的,主要是使人類致病。而變異後的病毒會使禽類發病,並且呈高致病特點。

二是出現對達菲(抗病毒藥物)的耐藥病例,最近在廣東發現2例病人的血裡面、上下呼吸道有變異的病毒,並對達菲有抗藥性。
 

他說,值得重視的是,中國大陸今年的疫情有兩個特點:一是1月份發病人數比去年1月份明顯增多;另外一個是有報告病例的省份比以前要多。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年1月對兩例人感染H7N9病例分離到的病毒分別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兩株病毒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2月19日,檢測結果已經大陸國家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覆核確認。(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禽流感#H7N9#抗藥性#活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