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廣場舞「噪音擾民」 北京立新規開罰


發佈時間:2017/02/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3: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廣場舞是不少大陸大媽喜愛的健身活動,不分何時何地都要跳,不只佔用公共空間,音樂播得又大聲,對周邊住戶來說就像噪音擾民。廣場舞引發的矛盾沖突事件,屢屢發生,北京市率先立法規範,3月開始實施,個人或集體健身活動,如果擾亂公共秩序,或者影響他人生活、工作,情節嚴重者,將由警方依法處罰。


 

天氣好跳廣場舞,霧霾天也要跳廣場舞,旁若無人、樂在其中還敲鑼打鼓現場演奏,大媽要跳廣場舞,什麼都難不倒;幾名大媽合力,就像電影場景,使出功力把「擋路」的轎車推出廣場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因為廣場舞,讓廣場變成大媽、大叔的,不只佔據公共場所,音樂太大聲也對附近住戶造成困擾。

健身變擾民,北京市人大通過「全民健身條例」,明確指出健身活動不能擾亂公共秩序,違者將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嚴重者還能追究刑事責任。

北京市民:「我們跳的時間短,這沒有擾民的地方,這是娛樂又不是搶,又不是偷什麼,我是鍛鍊身體,那不是都干預我們了嘛。」
 

新法有人叫好、有人反對,大陸媒體分析,廣場舞持續不滅的熱潮,其實也反映大陸人口老化現象,長者對於公共資源的需求相對增加,但公共設施卻沒跟得上社會轉變,廣場舞對於居民和跳舞者的矛盾,或許不是一只條例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場舞#大媽#遭音#立法#全民健身條例#公共秩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90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