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前特首成階下囚!曾蔭權遭求刑20個月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7:02

香港高等法院上午再度針對前特首曾蔭權貪瀆案開庭,曾蔭權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判處20個月刑期。曾蔭權從小家境清貧,從藥廠業務到考上公職,再走到特首之位,40多年的公職生涯,不少政界人士對曾蔭權的評價是果斷領導、用人唯才,他也帶領香港走過了1998年的金融風暴,但如今卻因為涉貪、承租豪宅沒有申報,變成階下囚。


 

香港警方:「小心!小心!小心!」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送上囚車,開始了他為期20個月的監禁生涯。這一天,對他和他的家人都很難熬,上午七點50分,戒護人員抵達伊利沙白醫院,準備將曾蔭權押送到法院,三分鐘後,曾蔭權坐在輪椅上,被推出羈押病房,接著他從側門步上囚車,八點18分,曾蔭權抵達香港高等法院,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等待和忐忑,關鍵的一刻到來。

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對於今天法庭的判決,我和家人都感到非常的失望及傷心,但我們會堅強面對,我們會上訴。」
 

TVB新聞片段:「判曾蔭權監禁20個月,法官說看不到緩刑的理由,曾蔭權需要即時收監。」

事實上,香港法官在禮拜一開庭時,聽取曾蔭權律師求情後,上午就指出,做為特首需要對市民和中央負責,曾蔭權違反誠信,應該判「嚇阻性刑罰」,以入獄「30個月」為量刑起點,但考慮他過去40多年的貢獻,所以判處20個月刑期。

時任香港特首曾蔭權(2005.06):「我希望他們對我講說,他是個『清官』,他是個『好的香港仔』。」

曾蔭權在2005年上任特首之際,還說了這番話,「清官」兩個字言猶在耳,如今卻因為沒有向香港行政會議申報深圳豪宅承租一事,而成了階下囚。



圖/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微博、头条新闻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蔭權#貪瀆案#階下囚#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407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