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下令不能講! 北京氣象局把霧霾說成佛地魔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22:37
翻攝/氣象北京微博
翻攝/氣象北京微博

霧霾在中國「絕跡」了?原來是前陣子開始,大陸中央氣象局下令不准使用「霧霾」這字眼做預報,讓各省氣象單位很苦惱,沒想到!北京氣象局超有創意,官方微博早上的氣象預報,竟借用電影《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比喻霧霾,「預計封印伏地魔(台譯佛地魔)的時間大約在今天半夜前後」。讓不少大陸網友傻眼,諷刺這根本是掩耳盜鈴。
 
中國霧霾嚴重,但大陸中央氣象局,卻要求各地的氣象預報,不能再使用「霾」字,這下各單位氣象局可頭痛了,該用什麼字詞來形容霧霾。

 

只見北京市氣象局突發奇想,昨天早上在官方微博「@氣象北京」上傳一則預報寫道,「預計封印伏地魔(台譯佛地魔)的時間大約在今天半夜前後」,並借用《哈利波特》電影裡佛地魔灰飛煙滅的劇照,配上設計對白「我恨大風!」,網友一看到隨即明白,氣象局所說的「佛地魔」是指霧霾。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大陸網友酸說:「中國治霾的確有成效了,至少在氣象預報裏,霧霾已經消失得無影無影蹤!」、「沒能力解決霾害,卻逼迫人民掩蓋事實。」而北京市氣象局該篇PO文發布不久後,隨即刪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佛地魔#霧霾#氣象#霾害#北京市氣象局#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72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