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首艘自產航母成型 盛傳定名「山東艦」


發佈時間:2017/02/0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20:33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艘國產航母,春節期間地方省級的官方媒體,自行發布已經打造成型的消息,而且直接稱呼它叫「山東艦」,整艘航母的性能,完全仿照現有的遼寧艦,進行改良與擴充,滿載排水量有7萬噸,比遼寧艦更高,一旦如期在今年下水,預計2020年就能入列服役,未來將部署在哪裡駐守,各界猜測南海的可能最高,隸屬中央的黨報《人民日報》刊登的文章分析,新航母派駐南方省分,有助於應對複雜的南海局勢。


 

山東廣播電視台主播:「雞年春晚迎來一大波的山東元素。」

2014年2月在大連港動工,打造自主研發的第一艘國產航母,歷時2年9個月後,動畫設計變成真實照片,春節期間在網路瘋傳,顯示中國大陸這艘國產航母已經大致成型,省級官媒更自行發布這項消息。

山東廣播電視台主播:「最近又有一個山東元素備受矚目,我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建造成型。」
 

直接稱呼山東艦,似乎連名字都取好了,整艘航母完全仿照遼寧艦進行改良,被視為航母大腦的艦橋,樓層數比遼寧艦再多一層,安裝「相控陣雷達」的位置,也由正向四面改為斜角。

TVB新聞:「有助甲板的佈局變得緊湊,從而提升運作效率,對於戰機升降安全更有保障。」

整座艦橋比遼寧艦縮短一些,指揮台由封閉式改為開放式,司令室的面積擴大,飛行甲板的舷台把4繩減少為3繩。新航母的滿載排水量,可能超越遼寧艦,達到7萬噸。

TVB新聞:「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估計,按照目前施工進度,山東艦可能最快今年第二季下水。」

一旦今年如期下水,預計2020年就能入列服役,不過目前所有消息,官方沒有證實,包括名字是否已經定案,《人民日報》故意賣個關子說,「山東艦」只是航母名稱的選項之一,如果確定採用這個名稱,未來將依慣例編列在北海艦隊,但北海艦隊的駐地在山東青島,已經是遼寧艦的母港,不太可能兩艘航母都放同一個地方。

TVB新聞:「《人民日報》文章分析,新航母的基地應該設於南面省份,以應對複雜的南海局勢。」

母港異動名稱就可能會變,因為大陸船艦命名有一定的規矩,驅逐艦、護衛艦會以大中城市命名,像是今年剛入列的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就是根據寧夏銀川巿來取名,大型的登陸艦則是採用山嶽的名字,例如昆侖山號、長白山號,至於補給艦則以湖泊命名。
 

央視新聞:「衡陽艦艦載直升機,接到前出查證驅離目標的命令後迅速出庫。」

大陸海軍艦艇人員:「塔台艦指直升機請示起飛。」

海軍塔台人員:「可以起飛。」

大陸海軍直升機巡邏人員:「發現可疑目標,方位200距離4至5浬。」

標榜自主研發的艦載直升機,繞著船艦巡邏,貼近海平面以低空甚至超低空飛行方式,引導衡陽艦,模擬發現目標靠近時立刻展開實彈攻擊,中國大陸積極加強海軍戰鬥力,並且同步建造新航母,儘管要追上美國等海軍大國的實力,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新航母一旦放到南海來服役,對鄰近的聲索國就能構成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產航母#山東艦#遼寧艦#南海#命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8

0.0348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