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中國大陸加高防火牆 網路資訊嚴格管控


發佈時間:2017/01/26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又有香港歌手遭到大陸封殺,這次是張敬軒,原本錄製好的歌唱節目,突然在播出之前被刪剪,而且是剪到一卡都不留,大陸官方報紙以頭版的篇幅點名直指他,就是因為港獨言論遭到節目除名,掐緊人民獲取資訊的管道,大陸工信部發布一項,最新的禁止令未來未經批准,不得出售或出租VPN專線,這個專線以往是用來翻牆,才能瀏覽大陸封鎖的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體,現在禁令一出等於以後,在大陸不准「翻牆」了!


 

香港歌手張敬軒:「大家好!我是張敬軒!很高興在這裡跟大家見面,希望大家關注我們,我馬上就要參加湖南衛視歌手了!1月21日的節目首播!」

香港歌手張敬軒明明參與了全程錄影,結果歌唱節目播出時,有蕭敬騰,有林憶蓮,還有哈薩克籍歌手,登台演唱的歌手沒有張敬軒,後台來賓討論區也是一格鏡頭都沒有,就連節目的官方微博,名字一個字也沒出現,張敬軒的演出徹底「被消失」!

TVB新聞:「指不同的聲音對歌手與電視台都造成壓力,與電視台商討後,雙方決定終止這次合作!」
 

大陸官媒頭版力度批「國家面前無偶像」,經紀公司所謂不同的聲音,就是來自大陸官方《中國國防報》。以頭版點名張敬軒,因為「港獨」言論而被節目除名,文章用詞強硬的稱「國家面前無偶像,任何想分裂國家的藝人都該被拋棄,打開窗戶,難免飛進幾個蒼蠅,面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藝人,各方應該堅決抵制。」

張敬軒是全方位的創作藝人,廣州出生移民香港,前年佔領中環事件期間,他在個人微博上說自己到過政府總部,當下「很想過去和黃之鋒」握個手,他認為香港是中國民主的最後一片淨土,對這場學運表態支持。

香港歌手張敬軒《問誰未發聲》:「天生有權,還有心可作主!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力挺佔中的創作歌曲,張敬軒就站在藝人黃秋生的旁邊一起演唱。只要跟佔中沾上邊,就一定被貼港獨標籤,儘管張敬軒在個人微博聲明自己不是「港獨」,也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但仍然得遭徹底封殺,大陸出手封鎖的管控力度,今年有最新升級。

TVB新聞:「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可以自行建立或租用VPN專線,工信部也要求電信公司,要為租用專線的用戶建立檔案。」

Facebook、Twitter以及CNN等西方媒體網站,在大陸一直是不得觀看的禁區,必須透過VPN專線「翻牆」瀏覽,VPN專線淘寶網租得到工信部下禁令,而這種專線在淘寶網上都找得到,
出租費用一年不到200元人民幣,大陸工信部現在就抓這個源頭下禁止令。

 
旅居北京美國人:「會有點納悶,有時回家覺得累,會想看一些有趣片段,但現在沒有得看了,讓一部分人翻牆是有需要的!」

以後在大陸連翻牆都不准!

大陸網民:「中國政府的特點就是,希望有一些人有不同政見,但是你不能公開的大張旗鼓地有!」

管制言論擴及境外網軍難再翻牆洗版,以往支持大陸政府的網民,也是透過VPN專線翻牆,到境外的網站去洗版,現在禁止令一下,等於挺與不挺中央的都得跟外界隔絕。

歷史學者章立凡:「目前來看(政府),面臨的形勢也比較嚴峻,內外壓力都比較大,外邊川普對中國的這種壓力潛在加大,內部經濟下滑,又面臨開十九大,從時間和空間上,給執政者的迴旋餘地都比較小。」

 
中國大陸加高防火牆,網路資訊嚴格管控,掐緊民眾擷取資訊的管道,以便互聯網選擇性的互不相連。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VPN#禁止令#翻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07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