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城暴雪挾冰雨 「新疆甩尾」車滑人摔


發佈時間:2016/12/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新疆宛如鏡面溜冰場 打滑家常便飯

今天是中國農曆節令的大雪,但是從東北到西北早就進入極端冰霧狀態,內蒙古出現零下43.8度是全大陸最冷排行第一名,黑龍江漠河的零下41度則是刷新5年來同期最低溫,還有一項氣候狀態也稱新紀錄就是霧霾,這一波從上週五到現在還在持續,影響時間最長、面積最廣,大陸環保部官員透露,空氣中包括PM2.5濃度等等,所有污染指數全都達到世界之冠。

 



緩慢行駛的車輛瞬間打滑,上演新疆甩尾,輪胎與地面失去摩擦力根本停不下來,就連過個馬路也會摔個四腳朝天,連日來冰雨混夾暴雪落地,就像在路上鋪了一面鏡子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溜冰場。

新疆克拉瑪依居民:「這個清理不乾淨、太厚看不見,路也看不見、車也看不見,搞不動,澆了一瓶玻璃水還沒化,還撒了鹽。」
 

車子用開的太危險,那就用推的吧,於是早上出門搭公車,現在就得幫忙推公車,新疆克拉瑪依連夜出動400多人集合到大街上,拿鐵鎚、鐵鏟用力刮掉地上的冰。

新疆克拉瑪依民警:「我們用喊話器來通知所有的駕駛員減速慢行,同時我們通知安監局漢區政府協調,小學今天停課半天,減少出行的人數。」

此刻是中國農曆大雪節令,從東北到西北全面進入極端冰霧狀態。

央視記者:「大家可以看我手中這瓶礦泉水,我要給它倒到水泥地面上,大家可以看到剛倒到地面上的水呢瞬間結上了一層冰,厚厚的冰。」

倒出來的水1秒結凍,這就是黑龍江的漠河,氣溫零下41度,比去年同期低了8度,刷新大陸氣象史5年新紀錄。

漠河民眾:「冒白煙了,冷得冒煙就是這種感覺。」

冷到吐白煙、冷到毛線帽結冰,但這還不是全大陸最冷的地方呢。
 

央視新聞:「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的最低氣溫為零下43.8度,創今冬內蒙古氣溫新低,並領跑全國最低溫。」

內蒙古才是全大陸最冷第一名,天氣狀態彷彿在進行全國比賽,比誰最冷、比誰霧最大,別說白天不懂夜的黑,在這裡白天夜晚一樣黑。

新疆塔城市學生:「太黑了,視線只能看到2米多,每次我早晨起來都能看到學校那邊,但是今天霧太大了,看不到了。」

霧霾罩頂維持了6天,這波堪稱時間最長、面積最廣,京津冀、山西、山東、河南,一百座城市無一倖免,高速公路動不動就封閉,3千輛車臨時困在冰天雪地,忍受飢寒交迫,能見度低於100公尺的霧霾裡,大陸環保部院長級官員說幾乎所有大氣污染物指標都登上了世界冠軍。

TVB新聞:「PM2.5濃度上升,令全國最近幾十年的能見度平均下降約50公里。」
 

環保部派督察下訪60個城市,深夜出動突襲嚴抓烏賊工廠。

環保部督導組工作人員:「你看那個地方冒煙了嗎,這個很明顯了這個。」

發出霧霾紅色預警的地區,工廠就得減產4成。

環保部督導組工作人員:「限產是為了限排,你本來應該限產,這裡面應該消耗的少了,你這邊越限產你這邊消耗的越多。」

河北石家莊、廊坊等多個地區水泥鑄造業被勒令,整個12月停產不營業,這也是史上首次,不是為了APEC藍、奧運藍等大型活動,而祭出最嚴格的治霾禁令,但是上有政策下就有對策。

東方衛視主播:「石家莊施行單雙號限行,當地二手車市場的交易一下子火爆了起來,市民為了出行方便選擇再購買一輛汽車。」

污染屢禁不止、霧霾揮之不去,在世界居冠的PM2.5濃度裡還得忍受低溫年年破紀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雪#極端冰霧#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5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