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深圳香港股市互通 第1天跌破眼鏡


發佈時間:2016/12/0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21: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深港通開通的第二天,大陸A股仍維持昨天的跌勢,滬深兩市雙雙以不到1%的微幅小跌作收,但上海股市已經跌穿3200點大關,連續兩天的表現,跟兩年前滬港通開通時,滬深兩市上漲作收,以及港股也開了大紅盤,兩相對照少了當年盛況。


 

香港特首梁振英:「『深港通』將吸引更多國際投資者,經由香港更全面投資內地市場。」

但通車第一天,港股一度跌掉上百點港股,最後仍以0.26%的微小跌幅坐收,守住2萬2千點,而大陸滬深兩市雙雙下挫,跌幅均超過1%,相較當年滬港通開通第一天,滬深兩市雙雙上漲,深成指更漲了60多點,香港恆生指數也開了大紅盤大漲210點,北上資金的單日額度,在開盤不到10分鐘已經用掉一半。

當年滬港一通.用光額度,今日港股不到8%,距離上海股市收盤還有一個小時,當天130億額度的滬股通已經用光,但這次直到收盤,深股通部分僅用了20%。
 

港股通甚至連一成都不到只有8%,第二天更加縮水,港股通全天用掉5%而已。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副主管林家駿:「他們(大陸投資者)很多時候,想買一些本港大藍籌或中型的股票的時候,其實他們透過滬港通已經可買入,所以深港通可買的,很多都是市值相對較小的股票。」

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港交所自己的股票下跌超過2%,失守200元,成了當天表現最差的藍籌股,另外多隻券商類股也湧現賣壓。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我們希望未來互聯互通,可以儘快延伸到其他的資產類別和產品,讓投資者有更多的選擇。」

儘管港交所強調,未來深港通會有延伸產品推出看盤,但依舊沒喚起投資者的信心,通車第二天,大陸A股維持前一天的跌勢,而且呈現開高走低格局,上證綜指跌穿3200點大關,深成指比前一天再下滑0.06%,位於深圳的這間證交所,看盤的板凳空在那裏顯得冷清。

深圳股民:「風險也滿大的,因為它(港股)沒有限制`漲跌都沒有限制可以清零。」

深圳股民:「香港那邊的經濟還是各方面,它都會比較完善一些,所以我還對香港一些東西滿有信心。」
 

證交所裡已經有滬港通戶頭,又再另外開深港通的有兩千人左右,但是到現在真正下手買盤的人並不多。

基金公司經濟學家楊德龍:「投資者還不是很熟悉這樣一個,新的投資通道,在未來隨著兩地投資者互相了解以及對對方市場投資量增加,活躍度必然會逐漸地提高的。」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你買了對方股票後,股票賣掉了以後,那個錢是又回到了中國國內的境內,滬港通、深港通,絕對在人民幣貶值過程中,沒有任何關係,既沒有人把它作為一種避險工具,也沒有把他作為資本外跑的渠道。」

深港通開通的第二天,人民幣一開市,中間價就大幅上調295個基點,以6.8塊兌換一美元,升幅創下近半年來最高。

星展(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王良享:「估計央行(人民銀行)有入市干預,買人民幣的機會頗高,(人行)買了以後流動性沒有釋放出來,當中可能有意圖要人民幣匯價,在美國總統就職前不要走太弱。」
 

大陸央行進場干預匯率,降低了投資人把資金外流的避險動作。

梅隆資本管理主管卡倫:「回顧2015年8月,超過半數的公司自願停牌,因此人們再投資的時候,必須警惕這種風險,滬港通會有的停牌風險,深港通一樣得提高警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港通#港股#重挫#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343

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