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海一片白茫茫 污染濃度已達中級


發佈時間:2016/12/05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21: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從上海到京津冀,現在整個大陸總共100個城市被大霧罩頂,其中有9個城市發布霧霾紅色預警,24個城市達到橙色等級,今天晚間的上海,正在從中度污染升級到重度,成都雙流機場降落班機啟動盲降系統,這也是近3年來首次將航班延誤升級到紅色。


 

上海一片白茫茫污染濃度已達中級,淹沒在白茫茫的薄霧中,只能從剪影辨識,這裡叫做上海的地標建築東方明珠,一早發布霧霾黃色預警,此時空氣中測到的PM2.5濃度,已經達中度污染的等級。

東方衛視:「上海市教委今天早上已經通過短信平台,通知全市各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一律停止學生室外體育課。」

5日晚間令人窒息的髒空氣,更將升級到重度層級,這波霧霾罩頂當然不會是上海獨有,北京霧霾也發橙色預警,伸手不見五指,站在高山處遠拍北京故宮,整個京城彷彿被浸泡在白色藥水裡,遠道而來的遊客讓口罩蒙住半張臉,只有在拍照時勉強拿下來幾秒鐘,此時的北京發布橙色預警,走在路上東西南北都難分辨。
 

央視主播:「在北京大興通州等地最嚴重的時候,部分路段能見度是一度不足20米。」

就像這位大媽走在路上,你看不清她的臉認不出她是誰,路口指揮的交警和他擦身的車輛未必察覺,如果螢幕上沒有字,恐怕真會讓人誤以為監視器壞掉,出現白畫面。

高速公路交警:「一下進來能見度就是不足20米,感覺看不見前方,進入團霧區以後能見度非常低。」

就是這麼霧,車怎麼能開上高速公路?只好從入口處就打了大叉叉禁止通行,於是天津關掉19條山西封了5條,山東最多總共封閉215個高速公路的路口,一旦封路後方交通就會大打結,空拍鏡頭下的是京哈高速公路,可以稱它叫全國最長的停車場,因為塞車路段達25公里、空拍高速公路塞車塞到25公里,塞了24小時原地不動。

貨車司機:「這邊一直是堵著來的,這不剛進來就又堵上了堵一天了。」

路上爬的、空中飛的都深陷癱瘓,成都雙流機場遭遇入冬以來最強濃霧,降落班機啟動盲降系統,這也是近3年首次將航班延誤升級到紅色,候機大廳滯留旅客超過2萬人。

滯留旅客:「等5小時了,我們早上6點就到這了。」
 

這波霧霾堪稱今年冬天時間最長、影響面積最廣,整個大陸總共100個城市受波及,其中有9個城市發布空氣污染紅色預警、24個城市發橙色22個達黃色等級,人人都在盼望來股冷空氣吧!幫忙用力吹散霧霾。

氣象主播:「我們期盼的這股冷空氣的運行軌跡,週一主要是華北黃淮、還有東北這一帶地區,週二不多作停留,迅速的南下到南方地區,這也就意味著週二這一天,迅速南下的這股冷空氣對於北方的影響就比較微弱了,可能華北黃淮的霧霾天氣又會有所反彈。」

霧霾會停下腳步,主要是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就不利擴散,以蘇州來說,溫度回升到將近17度時,地標建築就會被大霧給淹沒,監控數據測得四級中度污染,只要冷鋒一走霧霾隨後就報到,華北橫向到華東,只能在寒風刺骨、與霧霾繚繞這兩者間輪番交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霧霾#東方明珠#冷空氣#空氣汙染#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4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