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土地友善 台式「小農市集」落腳北京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蕭應強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3 20:17
圖/TVBS
圖/TVBS

過去10幾年台商西進大陸發展,對大陸經濟和各產業的快速增長有很大的推進力,而現在大陸轉型升級,台灣民眾彷彿也再度扮演關鍵角色,像這幾年台灣引以為傲的小農產業,還有對土地人文的關懷,現在也經由新世代的台灣青年傳遞到大陸。在北京和一群青創小農,利用時下最夯的行動互聯網,把農場和消費者連結起來,掀起一場食物革命。


 

無論是買菜、還是買肉,全都是小農直送,看看攤商所屬位置,兩側都是高檔名店,傳統市場居然是開在豪華shopping mall裡,這真不多見。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小農市集在台灣非常常見,不過在北京卻是一個剛興起的概念,跟台灣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小農非常懂得善用行動互聯網來做生意。」

其次雖說是小農,但各個行動互聯網加,人人都有「自媒體」。
 

北京小農:「從公眾號進到我的微商可以購買。」

整個北京有2千多萬人口,目前小農市集卻只有2個,但能有系統地集結到這麼多不同的小農,並且把傳統市場開到shopping mall裡的人就只有她,這個留學紐約學藝術的台灣女孩Erica做到了。

從農場到鄰居創辦人Erica(黃柔曼):「當時就是出於自己需要,因為我在這邊工作、在這邊生活,非常的不習慣這邊的飲食,也反映在我的健康上面,皮膚出現很嚴重的一些狀況。全世界有1/5的人口是中國人,所以中國人的決定、中國人的習慣、中國人的消費方式,其實是在影響全世界。」

這和幾年前台灣開始出現,不少年輕人返鄉務農的風潮很相似,也是在經濟生活高速發展之後,對自己居住的土地和文化所興起的反思,現今北京的小農風潮,由台灣女孩Erica串聯起來等待萌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小農產業#互聯網#蔬菜#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