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贏了! 陸學者剖析選後美中新情勢


發佈時間:2016/11/09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7:57

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面對初選,有大陸國際關係學者坦言,接下來北京恐怕得要重新思考要怎麼跟這位陌生的對手交手。


 

TVBS記者林婉婷:「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在檯面上北京非常低調,不過內部卻是非常關注,曾經傳出一個傳聞,習近平在選前曾秘密派出了觀察團到華府,蒐集民意、輿論等等相關資料,為日後做準備,當然這無法證實,不過川普當選也不是大意外,對於北京而言,日後必須重新思考要如何和美國重新交手。」

人民大學美研中心主任時殷弘:「全世界經濟會受到重挫,全世界比較開放的貿易體制會重挫,從根本上來說,世界更不好,中國也不一定能更好。」

川普反全球化立場非常明顯,而且還曾經公開指控大陸搶走美國人的工作,而如今反全球化的川普當選,其實在過去10幾年來,我們觀察到的是,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很大的關鍵因素就是仰賴全球化,川普當選,就有分析師指出,對大陸經濟而言恐怕會是黑天鵝效應,對大陸的經濟會是一個衝擊,牽一髮動全身,不會只有一個國家受到影響,對於很多其他經濟體,還有跨國企業的海外布局都會受到衝擊。
 

大陸獵豹執行長傅盛:「對於企業家來說很簡單,就是老老實實做生意,當選從我感覺其實沒這麼大,我覺得還是在某個問題上會遇到一些困難,或是有時候碰到全球化趨勢,是誰都阻擋不了的。」

TVBS記者林婉婷:「就在塵埃落定之後,可以看到美股電子彈後,道瓊期指一度重挫超過700點,美元指數也相當疲弱,而金價則是因為有避險效應,有大幅度上揚的跡象,這次美國選舉千瘡百孔,甚至大陸拿來當負面教材,雖然選舉有輸有贏,不過這次恐怕沒有人是贏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北京#思考#全球化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745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