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陜西華山飆九級陣風 觀光纜車大擺盪


發佈時間:2016/10/0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1:14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的連續假期,各大景區都是破紀錄的人潮,陝西華山創下4.3萬客流高峰的當天,卻突然颳起8到9級的強風,空中纜車停止營運,造成上千民眾受困山頂,得要飢寒交迫度過一個晚上,此時的新疆提早降下入秋以來第一場雪,路面積雪最高2公尺,國道218 被迫封閉,結果也造成300輛車,因此被困在路上2天2夜。

陜西華山飆9級陣風,觀光纜車大擺盪,遊客被人潮推著上山,這是陝西西嶽華山在放長假以來,客流的最高峰4.3萬人,上山時天氣晴朗,傍晚6點卻颳起8到9級陣風,空中纜車被吹得像鐘擺一樣左右搖晃。
 

陝西索道公司黨委書記:「線路上還有部分遊客,採用每秒1.5米的速度,緩慢的把遊客運送下山。」

已經搭上纜車的,放慢速度緩緩下山,隨即停止營運,怪風驚魂華山紓解遊客半夜扶下山,直到晚上11點,工作人員先帶領還有體力的遊客徒步下山。

千人觀光變飢寒交迫困在華山過夜,其餘上千位民眾繼續留在山頂,儘管景區提供薑湯、雨衣,但是僧多粥少,總是有人得飢寒交迫,忍耐一個晚上。   
 

這類的怪天氣也在哈爾濱的天空出現異象,火車站監控中心人員全傻眼。

哈爾濱鐵路局保安科長:「突然在旅客的上方出現了一面,類似於國旗的,看國旗上面還有五角星。」 

監視器拍到當時是這樣冒出來的,先是薄薄的一層,覆蓋在月台旅客的頭頂上,慢慢的厚度逐漸增加。

黑龍江氣象局工程師:「發生現象之前是一場比較明顯的降水,火車呢是從北向南走,水氣這個降水系統是從西向東走,他們幾乎是同時到達這個站點,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火車在前進的過程中,它會推動氣流形成一個凹面。」

降水系統移動結合火車頭燈折射,鏡頭裡看見的光,其實是火車的車頭燈所產生的折射。
 
黑龍江氣象局工程師:「火車頭前面這個燈光,通過這個凹面鏡會有一個散射,那麼反射率不一樣,無數個點在這個位置,就形成了這麼一個光面。」

50公分厚度大雪,新疆提早感受寒冬,大風大雨怪現象,新疆此時提早下起大雪,國道218積雪的平均厚度有50公分, 最深積雪2公尺,最高處甚至有2公尺,不得不封閉道路,使得大貨車通通得停在這進退不得,3天下來困住3百多輛車。
 

娜拉提公路管理局長努力土爾遜:「218國道是從2號開始的,間歇性的進行交通管制,預計到10月4日下午4點就可以通車。」

300輛車定點不動,眼巴巴望著雪停了      開車半途雪困兩晝夜,駕駛快撐不住,交通單位展開24小時日夜除雪,終於通車這一刻 所有司機已經受困2天2夜。

新疆入秋之後的第一場雪下得又快又急,而且一連下了十多個小時,以往這個時候才要將牲畜轉移到另一個牧場,突然讓大家措手不及。

新疆牧民:「今年本來計畫是自己趕牲畜回家的,但是突然下了一場大雪,天氣很冷,牛羊也都沒吃的了,沒辦法。」

而新疆的這股冷空氣正緩緩東移。
 

氣象主播:「預計今後4天這股冷空氣,將會自西向東、自北向南,影響我們國家大部地區,屆時風雨降溫齊上陣,比如說像重慶,最高氣溫將會從今天10月6日的30度,降到9日的22度。」 

冷鋒南下將會使得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2度之多,大陸東北進入15度低溫,瞬間變臉,供暖設備也因此提早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怪象#新疆#華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44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