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秋運、杭州、月餅、閘蟹 陸中秋關鍵字


發佈時間:2016/09/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21:3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是中秋節,也是連假第一天,不只台灣,在大陸同樣出現返鄉潮,被稱為「秋運」,民眾除了回家團圓,還有人是闔家出遊,今年最夯的地點,是才剛辦完G20的杭州,不管白天夜晚,街上都是滿滿的人潮和遊覽車。而中秋節一定要吃的月餅,還是屬老字號最有人氣,幾間百年老店排隊的人潮洶湧,有的要排幾個小時,有的排隊長度是以「公里」來計算。

大排長龍,看不到盡頭,排隊的人手上還都寫了號碼 。
 

大陸民眾:「人多 已經排到後面了,很多很多,排了2個小時,有兩個阿姨5點鐘就來了。」

大陸民眾:「看到我們了嗎,我們排的好辛苦,我腿都站麻了。」

排這麼辛苦是為了月餅?什麼月餅有這麼特別,等幾個小時也甘願。
 

大陸民眾:「我是來買醃篤鮮月餅,昨天我買了7盒,我只吃了兩個,都分掉了,今天再來買,因為新產品,人家都要嚐嚐鮮。」

醃篤鮮是江南名菜,主要食材就是鮮肉、鹹肉和筍子燉的湯。

大陸央視主播:「一定要拿鹹肉,先把那個湯的味道吊出來,然後還要擱上鮮肉或者是火腿跟竹筍一塊去燉,是一道湯菜,非常鮮美。」

看大陸主播說得彷彿都能嚐到這湯的鮮甜,只是怎麼把湯菜變成月餅,就是把三種餡料,鮮肉、鹹肉、筍子都切成綠豆大小,再以532的比例拌勻,不加水、不加鹽,只用湯汁調和再加上全手工的酥皮,現烤現賣。

大陸月餅師傅:「生的鹹肉,本來鹹肉的鮮味就吊出來了,所以說現在的口味是不錯,開始(用的)是熟的鹹肉,蒸過了以後沒有這麼鮮,也是逐步逐步改進的。」

經過多次改良,百年老店研發的新口味,再次擄獲客人的胃,生意火爆,月餅師傅每天得換三輪,確保高效率。

大陸月餅業者:「現在基本上一個人限購5盒,一盒是6個,我們每天的產量基本是在1.5-2萬(盒)以內。」
 

另一家同樣也是老字號月餅還出動警察維持秩序,排隊是以公里來計算。

大陸民眾:「將近要1公里了,有一站路了,我們想下雨天來,人少一點,想不到還是這麼多人。」

一天賣4到5萬盒的月餅,是大夥兒團圓桌上的必備,而中秋節,正所謂「秋風起、蟹腳癢」,大閘蟹活動力十足越是新鮮。

大陸民眾:「打算買點蝦啊,蟹之類的回去做做,給自己家裡人,一塊吃點海鮮,過節了,高興。」

過節吃豐富點,海鮮端上桌才澎派。
 

大陸海鮮批發商:「前幾天銷量是700-800斤,這幾天1000多斤基本上差不多,到後面估計要的也越來越多,最大的大閘蟹,母蟹的話,今年80多(人民幣)將近90塊錢,今年價格比去年稍微貴了7塊到8塊錢(一斤),今年南方洪水,發洪水、洪災,螃蟹都沖跑了,所以減產了,加上7、8月份高溫天氣又死了一部份,總體上減產了30%全國的螃蟹,所以價格就偏貴。」

也因此不少民眾為了省點荷包改吃其他海鮮,也讓秋節的生鮮市場,人潮絡繹不絕,除了吃,放假還要出遊,現在在大陸最火的是剛辦完G20的杭州,從外地往市區開,一路都是遊覽車,路邊草地也全坐滿人。

大陸遊客:「人是太多了,人山人海。」

所以時不時就可以聽見導遊與走失旅客的通話。大陸官方預估這股杭州熱還會一路持續到十一長假,觀光客會比去年上漲15%,達到1500萬人次,而眼下的中秋佳節,還只是連續假期的第一天,返鄉潮也被稱為「秋運」,大陸路空運輸全力戒備,讓民眾回家月圓人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秋運#出遊#杭州#閘蟹#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7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