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牌包」免過安檢儀?南京地鐵被罵歧視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2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去大陸搭乘過地鐵的民眾都知道,排隊等候地鐵站嚴格的安檢已經是必經的過程,原本都是「逢包必查」,現在江蘇省南京的地鐵傳出將有新規定,名牌包只要滿足特定條件,不用通過安檢儀,僅由人員開包檢查即可,但這樣的消息也讓民眾質疑根本是歧視沒有名牌包的人。
 
大陸的火車站有嚴格安檢,許多大城市的地鐵站也相同,從車票到身分證件核對,行李須通過X光檢查,還有安檢人員的身體檢查,造成火車站或地鐵入口大排長龍。但事實上,陸媒早就報導過,這些安檢許多已經成為「走過場」,流於形式,還有人實測將刀具放在包中,仍通過安檢儀沒被攔下。

 
 
大陸新華日報、楊子晚報等多家媒體在28日紛紛報導,從9月1日起,南京地鐵將實施全線安檢,為此將增加209台設備與超過2千位安檢員。其中新規定指出,「名牌包」可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讓人員開包檢查,不需通過安檢機器。
 
這樣的消息立刻引起討論,認為是歧視,微博上有人開玩笑說,日後真假包爭議不用拿到專櫃,送到家附近地鐵站就可以驗了!也有人懷疑,是否之前曾弄壞過名牌包?所以改變檢查方式。
 
負責實際安檢的南京地鐵對外表示,免過安檢儀不等於免檢查,只是可用人工方式打開包檢查;負責監管的警方則說,仍會要求南京地鐵「逢包必查」,原則不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牌包#安檢#南京地鐵#逢包必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49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