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2年屏息以待 大陸女排再奪金狂喜


發佈時間:2016/08/2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23: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屆里約奧運的女子排球賽,由大陸隊拿下冠軍,睽違了12年重回頒獎台,這項殊榮主教練郎平,被公認功不可沒,35年前她是國手,大陸女子排球處於全盛時期,連續5年蟬聯5連霸冠軍寶座,之後隨著選手離開,國家隊陷入青黃不接的12年,直到2014年,找回郎平擔任主教練,全權由她擬定培訓計畫,終於在她的手中奪回冠軍。

23平的關鍵時刻,塞爾維亞發球一掌打到界外,要命的失誤奉送大陸隊第24分,接下來大陸隊長惠若琪,扣殺得手,大陸隊拿下本屆奧運女排后冠,而這個冠軍睽違了12年,飆淚因為爭得敬重,陸女排死亡之組拚搏,球場上會飆淚,是因為打從小組賽開始,被分到所謂的死亡之組,幾乎沒人看好大陸隊能勝出,包括自家教練也沒把握。

 

精神教主、總教練郎平帶領女將力克難關,以兩勝三負的成績在小組賽排名第四,四分之一決賽對戰巴西,每一次發球時,場邊的巴西球迷,都會發出大噓聲來干擾,主教練郎平立刻召集球員心理喊話,奪金傳奇一致歸功女教練郎平發憤圖強,主教練郎平在35年前是大陸女排國手中的好手。

曾帶領陸女排在世界盃戰勝「東洋魔人」,這一場在日本大阪舉辦的世界盃女子排球賽,迎戰的是擁有主場優勢的日本,而且當時的日本女排隊,曾經連續六次獲得世界冠軍,有東洋魔人之稱。

從這一次開始,連續5年,世界冠軍5連霸,整個大陸每逢賽事舉國歡騰,路上騎腳踏車的到搭公車的人人揮舞五星旗,大陸國慶日的閱兵典禮,體育選手更列入接受校閱的方陣隊伍當中。但是隨著這些選手雅典奧運後命運一蹶不振,女排決賽無緣,因為各種因素離開,國家隊陷入青黃不接,2004年的奧運之後,大陸女子排球再也沒能闖入最後決賽。
 

中國隊徵召郎平教頭,給空間打造金牌隊伍,2013年更是紀錄史上的谷底,力圖振作的大陸體壇,出面徵召當年的王牌選手郎平,擔任主教練全權以她的計畫重新訓練,終於練出排球明星,奧運臥薪嘗膽,大陸女排隊淚迎金牌,12年臥薪嘗膽重回冠軍獎台,大陸倡議,女排精神,要植入所有的體育項目,向她們看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女排#大陸#舉國歡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786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