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晨4點卡位溫書! 陸大學生苦戰「考研」


發佈時間:2016/08/1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8: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放暑假,但有一群人不回家而是留在學校讀書,為了拚考研究所,這樣的現象在大陸各省市都有,尤其在山東濟南,不少學生凌晨4點就揹著包包到讀書館排隊,熬夜苦等,等到清晨6點多圖書館開門立刻小跑步卡位;就連可以容納4000人的體育館,也成了研究所衝刺班的輔導教室。

清晨6點25分,山東濟南長青大學城有學生背著包包,小跑步衝進圖書館,這麼拚就為了佔個位置好讀書,這場卡位戰其實要從2個小時前說起,清晨4點鐘天空還是黑壓壓一片,已經陸續有人來排隊。

 

研究所考生:「希望學校能開幾間教室,讓考研究所的專門教室,因為考研究所的人太多了。」

這群大四學生暑假放假沒回家,為的是要拚上研究所,人數有多少?能容納4000人的體育館座無虛席,經典前奏響起,來自大陸各省市的大學生聚集在體育館參加輔導,苦中作樂改編小蘋果,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像這樣的研究所衝刺班一個月收費大約3000塊台幣,體育館當教室,一口氣能擠進4000多人,以山東為例,從2005年開始平均每年報考研究所的人數超過11.1萬人次,考研究所成了熱門事,有些是因為大學考得差想藉研究所翻身,也有人是為了晚一點進入職場,不惜熬夜排隊就為了搏個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研究所#考試#競爭#卡位#圖書館#衝刺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32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