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海網路訂餐廚房群聚 摘招牌!避掃蕩


發佈時間:2016/08/16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1:39
圖/TVBS
圖/TVBS
大陸近來嚴抓嚴打網路訂餐,所有曾經在媒體上曝光過的亂象,例如網上註冊為5家店,但是出自同一個廚房,同一位廚師之手或者被直擊料理環境髒亂不堪的,一律要求由網路餐飲平台負起監控責任,將店家全面下線,這也使得網路訂餐廚房群聚的,上海餐飲一條街,儘管家家戶戶都有營業,但是門面上的招牌,不是摘除就是把字塗掉,規避警方的掃蕩。

上海人稱餐飲一條街,也是網路訂餐平台、出餐廚房的集中地,怪的是,家家戶戶都把招牌拿掉,或是把店名給塗掉,騎樓下的外送小哥,有條不紊,分區等待派工。
 

「大氣污染條例」頒布,餐飲首先中槍,遠遠觀察,外送生意很不錯,大陸記者走進店內,發現無字招牌的商戶,其實白天晚上都有營業,上海嚴查「住宅大樓禁餐飲業」停許可,這是因為,史上最嚴的大氣污染條例頒布,住宅大樓禁止開設餐飲店,因此店家才會拿掉招牌。

停餐飲執照,巡邏鐵腕「沒收所有桌椅」,他們再也申請不到食品許可證,就連營業執照,也被矛盾的註明,「餐飲企業不可生產餐飲」,停發執照之後,監管部門一次派10多人上街巡邏,逮到誰營業,立刻把店家的桌椅全部沒收。

上海網路廚房街,掃蕩關閉一次18家,整條街強制關停18家店面,附近公司行號的上班族,該上哪吃午餐,連帶受影響,住宅區裡的實體店面,全數抄光,一間都不留,實體虛擬一起被盯,網路訂餐寒冬先至,想轉到虛擬世界裡下單,那裏同樣也設有監管禁區。
 

今年3月15日,大陸自訂的消費維權日,央視現場直播晚會,揭露網路訂餐亂象,從3月打到8月,陸網路外送餐飲被揪,上百名外送小哥,全部圍在一台電腦前等派工,一口氣打開6家店的頁面,儘管沒有照片,照樣登上最易搜尋的首頁。

網路叫菜,殊途同源,大陸官方帳算平台,網路分5家登記,廚房同一處、廚師同一人,另外大陸媒體還直擊了好幾家,灶台髒亂,廁所洗菜,等有衛生疑慮,爐灶很髒,大陸當局要求,這些責任都得算在,網路餐飲平台的頭上,網路充斥「無證照餐飲黑戶」照樣註冊,禁止沒有證照的黑戶上網註冊,結果被點名的店家,當時下線,只是在避風頭。

約談百度等,大網路平台集團,堅決執法,百度和美團是目前大陸最夯的網絡餐飲平台,食品監管局把負責人全被叫來開會,當場點名這三家平台有60間黑戶註冊,因此將網路餐飲業者,立案調查。

掃蕩黑戶餐飲,大陸嚴打O2O網路線上訂餐,當黑外賣搭上O2O的便車、卡通漫畫,北京小巷弄、5米長廊就登記了102家餐館,擁有7.1億上網人口的中國大陸,網路訂餐儼然是O2O的商業大餅,如何為食安把關?監管部門把責任壓在沒有執法權的餐飲平台身上,能否有效監控,有待商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食安#餐飲管理#食品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531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