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梵關係尋求突破 俄媒:台灣成絆腳石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16:34
俄媒稱,教宗方濟各可能在2017年訪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媒稱,教宗方濟各可能在2017年訪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蒂岡(教廷) 是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過去梵方與大陸在主教的任命權上有爭執,一直未能穩定發展邦交,但近期外媒接連報導指出,中梵關係很可能有突破。俄媒最新消息指出,教宗方濟各很有可能在2017年訪問大陸,「中梵關係來到歷史轉折點,可能建交」,但台灣仍是雙方交往的「障礙」。

先前《路透社》報導指出,大陸有8名主教是北京直接任命,卻未獲得梵諦岡認可,這在梵諦岡眼裡是一種蔑視行為,但教宗方濟各有意赦免那8名主教,展現對大陸的誠意。經過外媒報導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也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大陸對改善中梵關係始終抱有誠意,也為此做出了努力。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國專家表示方濟各上任後,經常表達對大陸示好,稱讚大陸人民偉大有智慧,今年春節更首次發電報向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祝賀,近期雙方代表團互訪機率也頗高,教宗本人也可能在2017年訪陸。專家提到,印有羅馬教皇形象的日曆開始在中國自由販售,這在過去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中梵關係來到歷史轉折點,可能建交」。

不過《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也指出,雖然梵蒂岡已多年未在台灣派駐大使(1972年至今,派駐的都是「代辦」,非「大使」),但台方仍固定向梵方派出大使,雙方正式外交關係仍存在,台梵關係不解決,中梵關係很難繼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蒂岡#教宗#方濟各#大陸#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98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