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解選擇題!洪水先救母 妻負氣離家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0:40
高豐收先救了母親,引發妻子不滿,負氣離家。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導
高豐收先救了母親,引發妻子不滿,負氣離家。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導

「洪水來時先救母親、還是妻子?」大陸河北邢台上週受到暴雨侵襲淹大水,沒想到這道人生無解的選擇題竟真實上演!39歲的村民高豐收先救了老母親,而他的妻子則自己奮力救起兩個小孩和高的老父;妻子事後對丈夫的選擇感到憤怒,負氣回娘家,高豐收也對這荒唐的選擇題感到無奈,只盼得到妻子諒解。

高豐收和小他9歲的妻子結婚5年,育有4歲女兒和2歲兒子,與雙腳行動不便的老父住同在邢台市大賢村家中,高豐收的母親則住在西邊另一處房屋裡。20日凌晨當地下起暴雨,高的妻子擔心洪水,整夜不敢闔上眼,大水約在凌晨1時左右來襲,高妻趕緊把丈夫叫醒,高豐收起床第一個動作是隨手抓了件褲子穿上,直接衝出大門趕去救老母。

 

高豐收表示,他把母親送上屋頂後,也非常擔心妻小安危,但洪水來得又快又急,沒多久就快淹到成人胸口,他花了近2個小時才趕回家。高豐收說,看見妻小老父也平安待在屋頂上時,「我幾乎要掉淚了」。

雖然一家平安值得慶幸,但那天過後妻子不再開口跟高豐收說話,甚至拿走家裡僅剩的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700元),負氣帶著小孩回娘家。高妻滿肚子怨氣和委屈,危險來臨當下看見丈夫頭也不回的跑出家門,已經整夜沒睡的她克服心理恐懼,才把兩個小孩和一個老人救上屋頂。

「撇下母親是不孝,但不管妻小,她也肯定心涼。」高豐收回憶,妻子賢慧顧家,平常與他一起替人貼壁紙賺錢,當時他根本來不及思考該先救誰,更弄不清老天爺為何給他如此荒唐的選擇題,「一場大水讓我一無所有」。高豐收說,等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他會到妻子娘家一趟,祈求她的諒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北#洪水#高豐收#邢台市#大賢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2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