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啟德再擴建 舊停機坪擬蓋體育園區


發佈時間:2016/07/2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1:44
圖/TVB
圖/TVB
香港啟德機場改建成碼頭之後,重新讓閒置空地活化使用,現在北面的停機坪港府計畫再擴建成體育園區,主建築是一個可以容納5萬名觀眾,而且能打開天蓋的體育館,未來只要承包了國際賽事,就可望從球迷身上增加觀光收入,規劃中的啟德園區占地28公頃總預算250億港幣,最快明年向立法會申請到主體工程撥款。

啟德機場改建成碼頭可以停靠世界最大的郵輪,入境海關3層樓建築,1小時受理3千人通關,廢棄空地人氣重生,現在打算再把北面以前是停機坪的28公頃空地,砸250億港幣蓋體育園區。
 

TVB記者:「這次諮詢至今收到超過4千份意見,當中大約9成都是支持興建體育園區,當局希望於明年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主體工程撥款。」

初步規劃的園區會有一個可容納5萬名觀眾,而且能打開天蓋的體育館,另外還有可供5千人使用的戶外運動場,以及4千個座位的室內場館,相關單位正在詳細計算工程造價,力求做到不超支。

香港體育專員楊德強:「我們在設計體育園區時是一定著重功能和運作,是符合體育界的需要,以及著重實用性實而不華。」
 

未來的啟德體育園區,如果能舉辦國際橄欖球7人賽可望靠觀眾帶動觀光。

香港橄欖球總會總經理周思豪:「7人欖球賽是一項國際盛事,差不多3天的比賽每天都有超過2萬人,由外地來港參觀比賽,所以當他們留在香港的時間超過7天,對香港經濟一定有很好幫助。」

近年來香港到訪遊客銳減,今年1月同比下滑超過2成,但是跌幅有逐漸收窄,5月-6.4%6月縮小到-1.7%,儘管已經連跌了13個月,非大陸客的比例卻出現明顯上揚,不再仰賴陸客,希望從球迷下手吸入觀光財,但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香港不少大型工程費用高效益低,例如西九文化區已經花掉216億港幣仍然無法營運,還有香港大球場,草皮「爛地」的問題困擾多年卻始終解決不了,就怕未來的啟德體育園區步上後塵。

香港體育專員楊德強:「譬如最近美洲國家盃決賽的場地就在紐約,該場地平常是要來打美式足球屬於仿真草,為了進行美洲盃決賽鋪了真草去打決賽,打完之後真草地也可移走。」

香港發展最好的運動項目是乒乓球這幾年排名世界前列,有利爭取主辦國際比賽,但香港夠大的場地目前只有一個紅磡體育館,其他連練球的空間都不足。

香港乒乓隊教練高禮澤:「其實覺得頗丟臉,這麼多年來香港從未舉辦過大型乒乓球比賽甚至是亞洲賽,高水平的公開賽也舉辦不了,現在只有(灣仔)伊館可以舉辦大型比賽,但只能擺放4張桌,國際乒聯規定起碼要8張桌以上,除了8張桌以外,還要有8張桌的訓練場地。」

舊啟德機場擴建體育園區體育界舉雙手贊成,零售業、旅遊業也引頸企盼,未來能像碼頭的郵輪一樣帶進來一批又一批的觀光收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啟德機場#碼頭#體育園區#觀光#體育館#國際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0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