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雨來了!長江中下洪汛依舊 北京傾盆降


發佈時間:2016/07/20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22:22
圖/CCTV
圖/CCTV

盤據在中國大陸南方的暴雨帶現在正往北移動,目前壟罩華北上空,京津冀從陸地到空中交通大亂,北京首都機場一整天取消了201架次航班,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居庸關長城發生山體滑坡,山西太原市有40多處積水,整個城市簡直變成游泳池,就連高速公路也宛如大江大河,剛剛經歷過洪澇災害的安徽、湖北、江蘇3個重災區,大陸官方監測到蔬果價格上漲了1成左右,極端天氣將繼續挑戰他們,接下是高溫35度的大熱天。

住在北京的民眾用手機拍攝的畫面,大雨像空中倒水,天橋有瀑布的樣子,公車從路人的身邊經過不只濺起水花,更搖晃出像湖面般的波浪,陸上大塞車,空中也是大打結,北京首都機場19日一整天共取消201架次航班,各地零星災情陸續發生。

 

居庸關長城發生山體滑坡,圍牆掉落到京藏高速公路上,緊急將道路封閉,衛星雲圖上原本盤踞在南方的深藍色暴雨帶已經從長江中下游往北移,預計21日抵達東北,俗稱七下八上的汛期此刻開始壟罩華北,河北邯鄲民眾一早出門搭公車上班,隨後立刻得改搭消防快艇遠離淹水區,單日降雨量超過280毫米發布紅色預警;站在這裡連線的位置下一秒就遇上電線杆在鏡頭前倒了下來,電線和其他樹枝纏住頻頻蹦出火花,好險當時閃得快!

整個山西太原市積水路段多達40多處,最深的有1公尺高,只是要穿越家門前的馬路大家得大手拉小手、肩膀緊緊相依,一不小心恐怕會被水給沖走,暴雨北移之後南方滿目瘡痍,不是孤島就是汪洋只能2選1,這片3000多萬畝全泡在水裡的是江漢平原。

向來被譽為魚米之鄉,糧食產量佔整個湖北有4成,現在跟安徽、江蘇並列重災區,蔬果等生活必需品漲價了。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6月27日到7月3日我們監測到的價格情況來看,合肥的蔬菜價格上漲15.4%、武漢上漲12.2%、南京上漲9% ,武漢的雞蛋價格也上漲了5.2%。」

婆婆媽媽趕緊把衣服被單拿出來曬,但隨著太陽露臉,上海即將進入燒烤模式。

上海氣象台首席服務官:「從7月20日開始,上海將受到副熱帶高壓控制,會持續出現5到7天的晴熱高溫天,極端最高氣溫可能會達到37到38度。」
 
工地啟動了高溫防暑措施,每天10點到下午3點日正當中的時段宣布停工,才剛歷經洪澇災害的南方各省緊接著要挑戰35度高溫的炙熱天候。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極端氣候#暴雨#豔陽#長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1380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