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政治性書籍、銅鑼灣書店 北京壓風暴擴


發佈時間:2016/07/07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31

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失蹤8個月後,6月在香港大動作開記者會控訴他遭拘禁的內情,引發香港輿論發酵,事件持續延燒,大陸公安在與香港代表磋商通報機制時,公布林榮基受審認罪的畫面,還表示林榮基棄保潛逃,要他返回大陸接受調查,不然將對他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港府表示,大陸實施的所有強制措施,在香港沒有法律效力,並保證不會把林榮基送到大陸。

銅鑼灣書店事件,大陸公安公然到香港抓人,國際譁然更引發港人眾怒,香港代表到大陸協商通報機制,現場卻變成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的影帶公審大會。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都是很煽動性的書,出這類的書,這個標題越可怕的話,看的人越多銷量就越好。」

本來是該磋商兩地現行的通報機制,大陸公安一連播放4支影帶,包括林榮基被拘留時,看書、剃頭、吃東西,當然少不了認罪的說詞。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因為我已經觸犯了中國法律的條文,我很後悔,希望這次事件以後,中國政府對我寬一些,處理從輕。」
 

不只林榮基在鏡頭前認罪,還有他的胡姓女友現「聲」說法,一連串的指控認罪,林榮基變成一個只顧利益,不顧情意的違法份子,大陸央視近20分鐘的新聞報導,被認為是對林榮基返港記者會的大反擊。

香港鳳凰衛視主播:「林榮基棄保潛逃已經觸犯了內地的法律,內地有權對他變更強制措施。」

不僅指控林榮基犯法還一再違法,大陸要香港把人交出來,但香港人早已怒火中燒,香港民眾上街遊行挺林榮基,對銅鑼灣書店事件再次延燒,梁振英親上火線。

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社會有人提出,(通報)應該以14日為限,會議是同意可以壓縮至少於14日,雙方同意應該增加通報方式以及通報的對口單位,我們也爭取通報範圍應涵蓋所有的執法單位。」

梁振英強調,雙方協商有進展,而大陸實施的所有強制措施在香港並沒有法律效力。

香港保安局長黎棟國:「香港特區政府所有的執法,必須要根據法例辦事,在會面傾談當中對方(大陸)並無提出,你所講的要求(移交林榮基)。」

保安局長掛保證不會引林榮基回大陸,至於林榮基懷疑自己被跟蹤,香港警方調查表示,一輛是媒體租用的車,一人是休假的消防隊員好奇,只要林榮基願意,可以提供人身保護,銅鑼灣書店事件爆發至今,還有一人桂民海下落不明,林榮基返回香港後,沒有沉默而是公開發聲,壓力排山倒海,會做這樣的選擇就如他自己所說。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2016.06.16):「因為這件事不只是個人或者銅鑼灣書店的事,是全體香港人的人權。」

圖/TVB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鑼灣書店#一國兩制#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29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