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老虎」中箭 路透:周永康貪4300億


發佈時間:2014/07/30 17:36

大陸官方反貪腐「打老虎」,在傳聞超過半年之後,終於證實打下了史上最大的一隻老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儘管大陸官方媒體的新聞稿相當簡短,但這項消息卻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因為周永康家族不但被傳出,貪污金額高達900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4300多億元,甚至有國際媒體傳出,他曾經勾結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謀奪權。

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2007):「周永康同志。」

曾經他是大陸最高權力核心的9人之一。大陸央視新聞聯播片段:「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3日到武警特種學院考察。」

身為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握全大陸武警加民警,龐大的武裝力量加上出身石油體系,更讓他掌握難以想像的經濟資源。CNN主播:「周永康原本地位無可撼動,這一次是(中國大陸)最高層,也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反貪調查,顯示習近平目前領導地位十分穩固。」

盡管未經官方證實,但今年4月路透社就引述核心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周永康父子貪汙金額,高達900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4300億元,主要斂財管道,除了承攬重大工程、佔據天然氣等國家資源,掌握地產項目還有賣官,估計目前只少有超過300人遭到拘捕,而這恐怕還不是大陸官方「打老虎」的最終點。

大陸歷史學者章立凡:「可能他還是沒有給習總(習近平)足夠的安全感,因為他們都是老虎,那老虎還是要吃人的。」

隨著案件偵辦,香港及國際媒體不斷曝光周永康更多驚人內幕,從他染指眾多大陸女歌手、女主播,甚至不惜製造假車禍,謀殺元配,到勾結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謀篡位,一件比一件驚人,耐人尋味的是,這隻大老虎,最終在7月29日國際老虎日,宣告倒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周永康#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66

0.2023